close

是否有人像費歐娜我之前一樣,花錢是從來不記帳的?

費歐娜我其實是個花錢如流水的人

雖然沒有說是月光族,但也相差不遠啦!!!

在稍早之前就聽朋友或看電視都說現在的人要學會投資理財

但剛出社會的費歐娜哪有閒錢去做投資呢?

於是就想說先了解看看好了,所以我就看了一些理財雜誌

雜誌上面說: "投資理財必須要先從記帳開始"

費歐娜我認為沒有錯,先從記帳開始,在慢慢到節省開支

省下不必要的花費的錢,就可以拿來坐投資或儲蓄,作為你未來的預備金。

 

費歐娜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的來記帳一下。

所以我買了一本B5的筆記本,除了記一下每天要做的事情之外

最重要的是記一下每天的花費是多少錢~~~

IMG_2246.JPG

IMG_2245.JPG

IMG_2244.JPG  

以上就是我7月~9月每天的花費,費歐娜我都有紀錄下來

如果是刷卡的話,也會在該筆費用後面註明是刷信用卡

以便後來信用卡帳單寄來時對帳用~~

 

雖然每天都有記帳,但是後來費歐娜覺得月底要總結的時候

還要拿計算機出來按,實在是很累

所以我就參考雜誌提供的支出表單

依照自己的需求加以修改成費歐娜我專用的"週支出表" EXCEL檔 (如下圖)

 週支出表.jpg  

每一個EXCEL分頁為一個禮拜的支出表單

除了紀錄每天的餐費之外

下面還有一些費歐娜我平時的花費,依照他的性質來做區別

重點是,我已經把計算公式都已設定完成

我只需要打品項及金額就好~~

是不是很方便哩???

月支出表.jpg  

這一張是費歐娜我自己製作的總表

紀錄每一週的總支出之外,還記錄了每個月的固定花費

這樣持續記帳幾個月,以後在做理財規劃的時候就能知道我每個月可以花多少錢、存多少錢了囉!!

 

費歐娜提醒大家,光是記帳而沒有去節省不必要的花費也是沒有用的

對於理財來說,開源節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哦

費歐娜我正在努力朝這方面邁進,我把他分享給大家也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做理財規劃哦

 

備註:

"支出表" EXCEL檔是費歐娜我自己精心製作的,如大家有需要的話,可以留言你的E-MAIL,

我可以寄給大家,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修改哦!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記帳 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